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省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智能制造技术高级研修班


时间:2019-11-01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为更好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推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素质提升,省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智能制造技术高级研修班经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由学院承办的“‘互联网+智能制造’技术标准及智能工厂建设与实践”高级研修班于2019年10月26日在山东管理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开班仪式。


来自全省制造类、科技信息类及高校等智能制造领域的中、高级管理和技术人员近80人参加了研修学习。学校校长邹广德,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总经理、山东省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理事长陈月军,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主任鄢鸣,泰山领军人才、山东大学邢建平教授,山东管理学院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韩宁等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院长于治国主持。


开班仪式上,校长邹广德介绍了山东管理学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智能制造是落实我国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山东作为工业发展大省,当前对智能制造人才特别是高素质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本期研修班,依托学校学科专业及人才等资源优势,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工程素质及技术创新能力,为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他希望校企之间利用这次机会能够在产教深度融合与科技创新方面达成更多共识、开展更多合作,为我省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实现新的突破。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总经理、山东省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理事长陈月军在开班仪式致辞,他介绍了我省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情况,并对今后的行业发展趋势做了专业细致的分析。他指出,互联网+智能制造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打造制造强省的有效途径。他对学校为本期高研班成功举办所做的充分准备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希望越来越多的高校、企业加入到我省继续工程教育工作中来,为推动我省专业技术人员的技术创新、服务山东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本次高级研修历经4天。开班仪式后,来自高校、行业的9位专家为学员进行课程讲授。培训课程涉及工业4.0、智能制造、智能工厂构建、北斗通信及工业互联网等丰富的内容,采用专家授课、技术研讨及现场教学等形式,给全体学员打开了一个全新的思维模式,引发了广大学员浓厚的学习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表示,希望今后可以多参加此类研修,用以解决生产实践中的问题,不断提高自己专业技术能力。

本次研修班依托学院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学科、专业、人才及培训等资源优势,全力建设面向全省的智能制造行业交流、资源对接的合作平台,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做好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上一条:董以涛为学生讲思政课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2019“天府工匠杯”工业技能和工业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