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31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


时间:2019-10-15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2019年10月12日至13日,第31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暨第13届全国安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召开,学院院长于治国及安全科学与工程教研室骨干教师参加了本届会议。

本届大会由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委员会主办,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联合主办。会议主题为促进安全科学与工程教育改革,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培养质量,推动学科发展。大会采取特邀报告、各专题分组报告等形式,围绕安全科学与工程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专题展开交流。会议期间,举办了第4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生论坛、第2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等活动,展示中国安全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创新成果。


12日下午,于治国在大会上做了题为《安全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对我校安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模式及特色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期间,参会老师对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中对一等奖作品进行了参观与学习。在此次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中,我院学生提交的“智能燃气监控员”、“高校教学楼人员应急疏散影响因素仿真模拟研究”获得第5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三等奖。

本次会议,提高了学院教师对安全工程专业学科建设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安全工程专业下一步的建设与发展方向,对安全工程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智能工程学院学院学生在第六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中获佳绩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