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2013级安全工程专业认知实习之动员

时间:2013-11-17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为帮助学生建立对安全工程专业的感性认识,了解社会生产现状,扩大专业认知视野,增强专业自豪感,为日后专业知识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机电学院于11月4日-11月8日组织2013级安全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认知实习活动。

11月4日8:30,机电学院在长清校区报告厅召开了2013级安全工程专业认知实习动员大会。会上,机电学院副院长孙梅玉首先对“安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孙院长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专业方向、发展规划等多个方面对安全工程专业课程和就业方向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孙院长对13级安全专业本科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鼓励同学们努力奋斗,更多参与创新实践,为将来的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树立了安全工程专业的总体概念,明确了专业方向,认识到了本次认知实习的重要性。

  会后,山东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世民教授为同学们做了“摆脱迷茫困惑,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报告。赵教授从学生本身出发,结合实际的一些案例,设身处地的分析了大学生新生进入校园之后遇到的各种问题,提出了确立目标、自我管理、实践贯通、兴趣培养等解决方案,对大学生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在同学们中引起了笑声的同时也将拼搏向上的精神注入到他们心中,为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点燃了热情。

  下午2:00,本科四个班级在机电学院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智能安全监控实验室、安全监测实训室、电气安全实训室、生产管理实验室、电子创新平台等专业实验室,带队专业教师对设备及实验室的功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同学们又参观了公共教学实验室及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整个过程中,同学们秩序井然、热情高涨。通过参观,同学们加深了对实践教学的认识,激发了专业学习兴趣,增强了科技创新与就业观念。

 


孙院长做《安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报告

山东大学信息学院赵书记做报告

13安全工程专业同学参观实验室

上一条:机电学院2013级安全工程认知实习之酒敏设计
下一条:机电学院2013级安全工程专业认知实习之企业认知——参观见习鲍德气体有限公司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