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2013级安全工程认知实习之酒敏设计

时间:2013-11-18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2013年11月8日,作为认知实习安排的第五个环节,机电学院2013级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在辅导老师及专业教师的带领下,进行了酒敏探测器制作。

11月8日上午,带队老师带领各班同学进入实验室,向同学们讲解了所需要的实验工具,并发放了实验所需要的各种元器件。山东大学的张全辉和张波两位辅导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电路图和酒敏的工作原理,以及使用电烙铁的进行焊接的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始进行酒敏制作。

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和投入,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以及团队协作能力。虽然一开始对于焊接还不太熟练,但是经过教师们的悉心指导和不断尝试,基本能够顺利完成酒敏探测器的制作。经过现场酒精测试,同学最终都制作出了合格的产品,在空气中酒精含量超过设定值时能够进行报警,为这次认知实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这次酒敏设计,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得到了锻炼,对于电子电路和单片机也有了直观的认识,为自己的专业学习积累了一次宝贵的实践经验。

上一条:机电学院教师赴葛亭煤矿进行调研
下一条:机电学院2013级安全工程专业认知实习之动员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