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2013级安全工程专业认知实习之企业认知——参观见习鲍德气体有限公司

时间:2013-11-17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为使学生扩大专业知识视野,提高专业认知能力,根据认知实习安排,机电学院于2013年11月6日组织2013级安全工程专业本科学生奔赴本次认知实习的第二家企业—济南鲍德气体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天的参观见习。

济南鲍德气体有限公司(原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氧气厂)是山东省最大的工业气体生产经营企业,集气体开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专业从事工业气体(氧气、氮气、氩气及其液体产品)的生产、经营和相关技术服务,并承接集中供气系统工程总承包的建设。

这次认知实习,同学们都是“有备而来”,事先将企业概况及想要了解的知识进行了整理归纳,带着问题进企业,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到达企业驻地后,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顾克庆首先向大家做了“安全-企业永恒的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有关的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公司本质化安全管理的内容、安全管理体系运行及公司信息化建设情况。通过一些实际案例及图文、影像资料,同学们切实体会到了公司本质化安全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细节化。

讲座后,在公司各位主管领导和带队教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逐一参观了空分工序、空压工序、氧压工序等工艺生产线,每一个生产线,公司都安排了专业人员对工艺流程及安全事项进行了讲解,并细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参观见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就读的安全工程专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深刻的体会到公司务实的精神、科学的理念和先进的企业文化,感到需要学习的知识还有很多,在今后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要立足专业,加强实践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参观液氧储存区

参观车间

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讲解

参观鲍德公司中控室,听取工程师讲解

上一条:机电学院2013级安全工程专业认知实习之动员
下一条:我校“机电杯”排球比赛圆满结束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