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4-03-16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三位一体”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快创新人才培养,学校决定举办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校本专科生(不含在职教育),或毕业5年以内的本专科生(即2019年之后的毕业生,不含在职教育)。

二、各赛道要求与参赛方式

(一)参赛赛道

比赛分为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际赛道、产业赛道通知另行发布),每个项目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各赛道和组别的参赛要求、评审规则请参考附件1-2(待国赛通知正式发布后,将以最新文件要求为准)。

(二)参赛方式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团队的成员3-15人以内(含团队负责人),团队必须确定项目负责人1人,由项目负责人报名参赛。每位参赛人员最多只能担任一个项目负责人,但可以作为项目成员参加其他项目。跨校组建团队的,项目负责人须由我校学生或毕业生担任,项目报送单位须为山东管理学院。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三、赛程安排

1.项目申报(2024年3月)

请在校学生及符合条件的毕业校友认真学习附件1-3材料,挖掘潜力项目,组建队伍报名参赛,并于2024年4月24日前,将推荐项目汇总表(附件4)、商业计划书及展示视频、项目PPT等电子版材料以“2024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项目名称”命名建立文件夹,统一发送至学院创新创业工作邮箱zgcxcy@126.com

历届“互联网+”“挑战杯”(“大挑”的科技发明创造类和“小挑”)省赛获奖项目可直接入围校内决赛。

2.院级赛事(2024年4月)

参赛团队提交材料后,学院将对报名项目进行资格审查、院内评审、排序推荐。

3.校级初赛(2024年5月上旬)

邀请校内外赛事专家对各学院推荐项目进行书面评审,遴选参加校级决赛的项目团队。学校对通过校级初赛的项目进行培育指导,提出调整建议,完善项目材料。

4.校级决赛(2024年5月下旬)

决赛邀请专家对候选团队进行现场答辩评审,进行项目排位赛,同时决出各级奖项。

5.项目打磨与推荐省赛(2024年6月—7月)

校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邀请相关专家为决赛评选出的优秀项目进行指导,并按照省赛配额择优推荐项目参加省级赛事。

四、其他事宜

1.山东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大赛QQ交流群:612212943

2.以上通知内容如有变化,以山东省教育厅的最新通知为准。 

附件: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2023年).pdf

附件2: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docx

附件3: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项目申报材料要求.docx

附件4:xx学院-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推荐项目汇总表.xlsx




上一条:2024年春季招聘信息(二)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申报和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