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11月8号安全工程专业认知实习安排

时间:2013-11-02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一、时间:2013年11月8号

要求上午8点、下午2点准时到对应的实验室集合。

二、地点:四号实验楼和三号教学楼,具体安排为

4#202(安全工程1班)、   4#206(安全工程2班)

4#209(安全工程3班)、   3#311(安全工程4班)

三、指导教师:

李鹤鸣(安全工程1班)    李静、苗健(安全工程2班)

陈飞  (安全工程3班)    张洪民   (安全工程4班)

四、实验内容及实验设备

  本次实验内容为制作酒精敏感探测器。本次实验两人一组共用一个电烙铁,每个烙铁需要一个焊锡、一块松香。实验元件每人一份。

五、实验要求:

   1、进入实验室以后禁止大声喧哗,应保持安静,严禁乱动实验室内其余试验设备。

   2、认真听指导老师讲解,仔细做好记录,在老师的带领下认识实验所需的工具和实验方法。

   3、两人一组进行实验,每组使用一把电烙铁。实验过程中必须特别注意安全,严禁相互间嬉戏打闹,以防发生伤害事故。不得用手触摸导线,不得接触或操作与本次实验无关的设备,以防发生触电事故。对于实验方法和工具使用有问题举手问指导老师。

   4、每个小组的酒敏监测器做好后,将其交由指导老师进行监测。

   5、实验结束后,按照实验老师要求将实验台收拾干净,将实验工具放回其所属工具箱内,使用插排的同学,将原来插排上的插头插回原处。

六、操作步骤

  根据操作指导书进行操作。

七、焊接方法及注意事项:

   1、准备好焊锡丝和烙铁头,烙铁头要保持洁净;

   步骤:烙铁头对准焊点→烙铁接触焊点→加焊锡→移开焊锡丝→拿开电烙铁

具体如下:

   1加热焊件(同时加热元件脚和焊盘)

   2熔化焊锡:当焊件加热到能熔化焊料的温度后,将锡线置于焊点,焊锡开始溶化并润湿焊点;

   3在焊点加入适当的焊锡后,移开锡线;

   4当焊锡完全湿润焊点后,以大致45°的角度移开烙铁;

以上过程对一般焊点在大约2~3秒钟完成,应注意在焊锡尚未完全凝固以前不要晃动接元件,以免造成虚焊。

2、焊接后的处理

   当焊接结束后,应检查有无漏焊、错焊(极性焊反)、短路、虚焊等现象,清理PCB板上的残留物如:锡渣、锡碎、元件脚等。

对焊点的基本要求:

1焊点应具有良好的导电性

2焊点应具有一定的强度

3焊接点的焊料要适当

4焊接点的表面应具有良好的光泽。(温度过高,焊接时间过长,都会使焊点发乌,影响焊点的强度)

5焊点不应有毛刺及间隙。

6焊接点表面要清洁。


上一条:关于学费扣费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11月4日安全工程专业认知实习安排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