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大国重器 机械崛起”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4-01-05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机电学院各班级:

为弘扬“人文机械 智慧机械 钢铁机械 团结机械”的精神,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与了解我国装配制造业的发展,增强社会责任感,同时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完善人格培育体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学院决定举办“大国重器,机械崛起”主题党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背景

《大国重器》是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制作的大型高清纪录片,展现中国装备制造业成就,讲述充满中国智慧的机器制造故事。《大国重器》以独特的视角记录了中国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历史。该片将镜头对准了普通的产业工人和装备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创新中的关键人物,真实记录了他们的智慧、生活和梦想,通过人物故事和制造细节,鲜活地讲述了充满中国智慧的机器制造故事,再现了中国装备制造业从无到有,赶超世界先进水平背后的艰辛历程,展望了中国装备制造业迈向高端制造的未来前景。

二、活动时间

2014年1月15日—2014年3月8日

三、参加人员

机电学院所有在校生

四、活动内容  

本活动分两个阶段。

(一)观看纪录片《大国重器》

每位同学利用寒假时间,认真观看纪录片《大国重器》,并写出观后感。时间为2014年1月15日-2014年2月20日。

(二)“大国重器,机械崛起”征文比赛

本次征文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

1.征文主题

大国重器,机械崛起。题目可自拟。

2. 征文要求

字数:不低于1500字,页面:使用A4幅面纸张,字体字号:大标题使用宋体三号加粗,正文使用仿宋小四号,1.5倍行距。

3.比赛安排

(1)初赛

时间:2014年2月22日-3月2日

要求:各班自行组织初赛,选出优秀征文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赛。优秀比例原则上不超过班级人数的20%。

(2)复赛  

各班把选出的优秀征文在3月5日前提交到机电学院邮箱:sdglxyjd@163.com。文件名要求:专业+班级+姓名,例如:2013级安全工程一班张三.doc。

4.活动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五、几点说明    

1.获奖结果及获奖作品在学院网站进行公布。

2.不得抄袭,一经发现以违纪处理。

希望各班级认真组织,积极参加,圆满完成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机电学院团总支

                               2014年1月2日


上一条:2012级、2013级学生报到注册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申报2014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计划项目的通知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