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园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80周年校庆公告

时间:2018-05-12    作者:(管理员)    点击率:


岁月不居,春秋代序。2018年10月28日,山东管理学院将迎来建校八十周年华诞。我们怀着无比欣喜的心情,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向心系母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薪传沂水河畔,筑梦鲁韵泉城。学校始于1938年,1987年改建为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厅级建制),2013年转制为普通本科院校,更名为山东管理学院,成为全国唯一一所具有工会背景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现面向全国17个省份招生,设有本科招生专业23个、专科招生专业21个,在校生近1.2万人。八十年来,山东管理学院始终与国家同步,与时代同行,立足山东,服务全国,为经济社会和工会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八秩沐雨经风,不忘使命初心。建校以来,一代代山管人筚路蓝缕,艰苦创业,传承工会基因,弘扬工匠精神,在工会干部培训、工会理论研究、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和工会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均取得突出成绩。共培训工会干部20多万人,多项工会理论研究成果成为省总工会决策的重要参考,学校是“山东省工会干部培训基地”“山东省工会女职工培训示范学校”“全国工会女职工培训示范学校”“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示范校”“全国职工教育培训优秀示范点”。

八秩耕耘求索,蕴育春华秋实。山东管理学院在长期办学实践和发展历程中,逐步确立了“依托工会,突出特色,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服务”的办学方针,探索提出了以立业教育为基础、立人教育为根本的“双立教育”办学理念,积淀形成了“明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品格,构建起了以管理学科为主体,管、经、工、文、理、艺、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学校建有“十三五”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平台3个、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省级教学团队4个,专任教师硕博比例达60%以上,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稳步提升,向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专业人才,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基地、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基地、山东省古琴传承基地、山东地方戏传承基地和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这一切都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涵育了坚实基础和不竭动力。进入“十三五”时期,山东管理学院正顺应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大潮,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忆往昔峥嵘岁月,新时代再谱华章。80周年校庆,是山东管理学院展示办学成就、凝聚发展共识、共商发展大计的重要契机,也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铸强核心实力、谱写新时代发展篇章的崭新起点。学校将本着“务实节俭、突出学术、涵养文化、凝心聚智”的原则于校庆日前后举办系列主题活动,隆重而简朴地庆祝山东管理学院80周年华诞。目前,校庆筹备工作已正式启动。我们热切期盼广大校友重返母校,追忆求学岁月,同叙挚友深情,共襄发展大业!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山东管理学院将面向各届校友,征集以下内容:
1.征集各届校友回忆文章、书法和绘画作品,用诗情画意来装扮母校的生日、表达学子心声、寄托美好祝愿。
校友作品请寄至: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山东管理学院
收件人:商漱莹
邮 编:250357
电 话:0531-88617795
2.征集校友贺信和祝福视频。视频要求:全高清,视频尺寸1920*1080以上,16:9;画质及音质优良为佳,如无专业录制设备,使用手机亦可(横屏录制,画面稳定,声音清晰);视频须包含“我是山东管理学院XXXX届毕业生,我在XX(地点)祝母校……”等内容,时间不超过1分钟;请随视频同时提交文字材料一份,内容应包括全体出镜人的姓名、届别、班级,拍摄地点。
贺信请寄至: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山东管理学院
收件人:高凌琴
邮 编:250357
电 话:0531-88617701
视频电子文件请发送至:
邮 箱:
sdglxybgs@126.com
联系人:高凌琴
电 话:0531-88617701
3.征集反映学校具有时代风貌的照片和带有校名印记的物品等各种有纪念意义的实物资料;反映各位校友入学、毕业的证明资料(如录取通知书、学员介绍信、毕业证、结业证等);反映在校期间学习生活记录资料(如学生证、学员证、借书证、奖杯、奖章、奖状等)。上述资料、实物载体不限,可以是实物、照片、光盘等各种类型,可以是原件,也可以是扫描件或复制件。
老照片:请600-2000dpi高清扫描,并标注图片要素:时间、地点、事件、图片中主要人物位置、姓名等,发送电子版至邮箱
sdglxybgs@126.com
联系人:扈妍珺
电 话:0531-89636109
老物件请寄至: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山东管理学院
收件人:扈妍珺
邮 编:250357
电 话:0531-89636109
学校会认真登记造册,并向捐赠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值此建校80周年之际,山东管理学院欢迎广大校友以各种形式为母校发展积极助力!


上一条:承载梦想 扬帆起航
下一条:关于开展我校戏曲广播体操比赛的通知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智能工程学院
Copyright jd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