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校园主页 
   
   
图片专题
实验实训
学习交流
校企合作
学科建设
学生活动
技能大赛
校友风采
特别关注
 
实验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正文
  发表:机电学院 日期:2013-06-06 点击率:
新能源工程中心

本中心建有并网光伏发电站1套,光伏实验台10套,地源热泵演示系统6套。主要面向新能源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服务于《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设计与施工》、《太阳能开发与利用》、《地热开发与利用》等专业核心课。

并网光伏发电站的单晶硅光伏电池板架设在楼顶,中心内可监测发电站的实时数据、发电量、电站运行参数,可形成报表。光伏发电实验台由我校多名专业课老师与企业联合研发设计,实验内容涵盖并网、离网光伏发电系统,还配有路灯、太阳能手电等散装套件、光伏工程工具箱等,学生可以进行工程安装、调试、维护、维修等基本技能的实训。本中心还配有太阳能新型产品若干,供学生进行新型太阳能产品设计等工艺实训。

地源热泵演示系统均由我校与企业联合研制开发,包括地源热泵演示机、热泵移热演示仪、新风换热演示机、等流速汽液换热器、板式全热能量回收换热器、毛细管网。基于我校正在建设中的地源热泵系统,本中心还将增建物联网监测系统,数据采集点将分别设在地下机房、建筑物房间、以及地源侧。建成后将在中心内实现监测点供回水温度、温差的数据显示,建筑物室内温度的检测,“人走空调自动关闭”的物联控制。





上一篇:电子系统设计实验室
下一篇:电子创新开放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