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校园主页 
   
   
图片专题
实验实训
学习交流
校企合作
学科建设
学生活动
技能大赛
校友风采
特别关注
 
实验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 日期:2013-06-06 点击率:
安全监测实训室和个体防护实训室

本实训室主要服务于安全相关专业,可以开设《消防工程学》、《职业卫生与健康》(职业卫生概论、事故预防与调查处理、安全评价、工会与劳动保护、机械电气安全技术)等七门专业相关课程的实践教学,主要承担了消防安全监测模拟系统的操作训练、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以及个体防护训练等三大类安全专业重点实验项目。

实训室配有自行研发的消防安全监测模拟系统,它主要模拟了三个控制区的消防安全监测。设备设有ID,因此可以在控制台的平面图上看到它们的具体位置。一旦发生火灾或者出现设备故障,就会报警,值班室的工作人员就可以迅速地在平面图上确定报警的位置,然后进行灭火或者设备的维修。通过利用这套系统进行模拟训练,可以让学生掌握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同时,也可以提高他们的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本实训室还专门配备了一些个体防护、救援设备来锻炼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上一篇:电工电气实训室
下一篇:单片机接口技术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