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校园主页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安全工程(本科)
机器人工程(本科)
电子信息工程(本科)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科)
特别关注
 
安全工程(本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安全工程(本科) > 正文
  发表: 日期:2016-03-29 点击率:
安全工程(本科)

专业简介:安全工程专业是学校“十三五”建设规划中的重点扶持专业,也是人才紧缺专业。本专业立足山东经济社会和工会事业发展需要,以安全信息化为主要专业方向,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掌握安全管理、安全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级政府安全监管部门、应急管理机构、大型工矿企业、建筑业、消防部门、保险业、安全评价机构以及各级工会组织等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从事安全设计、安防工程、风险投资与管理、检测监察、预防控制、安全评价以及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现有安全监测实验室、智能安全监控实验室、电气安全实验室等十多个实验室,建有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能满足学生实习及教师科研的需要,同时与多家著名企业间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创新课程、认识实习、联合实训、保障就业等方面具有丰富的资源。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够胜任安全设计、安防工程、监督管理、预防控制、安全评价与咨询以及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政府、电力、石油、交通、建筑、保险、消防、安全评价机构等领域从事安全监察管理、安全评价与咨询、保险工程、安全检测、消防安全管理、建筑安全管理、职业病防治、信息化系统设计、设备安全、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

主要课程:安全管理学、安全系统工程、安全人机工程、安全法律法规、职业卫生与健康、风险分析与安全评价、安全科学导论、防火与防爆、智能安防工程、安全人机工程课程设计、安全评价课程设计、创新实践、安全工程方案综合设计、单片机与接口技术等。

修业年限:3-8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