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校园主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术会议
课题申报
特别关注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 日期:2015-07-24 点击率:
机电学院举行期末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为了更好地促进专业建设与发展,提高教学质量,机电学院于2015年7月20日9:30-12:30分在工程中心202举行期末教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副院长于治国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共1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学院各教研室负责人就本学期的专业建设与教学管理现状、课程体系以及下学期教学工作思路和设想等进行了总结汇报;安全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教研室负责人分别对安全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本科专业的完全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接下来学院任课教师就本学期所承担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进行了总结,针对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及教材等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学期所担任课程的教学思路等进行了探讨交流。通过讨论,对课程内容进行了梳理,进一步明确了课程的目标和定位。大家认为,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已经在学生中取得了不错的教学实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立足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目标,加强课程之间的衔接,积极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在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营造良好教风、学风等方面多想多做,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随后,大家针对各专业在教学上共同存在的问题如实践条件不足、师资紧缺等,尤其是完全学分制改革带来的一些挑战和困难,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最后,于治国发言指出,学院教学工作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个核心,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各教研室应当加强对教育教学规律和教学方法的研究,学院教师要重视和理解教学的内涵和意义,把教学工作当成事业来做,树立多样化的质量观,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开展分类教育,注重过程性考核,加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本次会议对机电学院教学工作中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加强了学院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对于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加强课程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篇:机电学院开展新学期专业教学研讨会
下一篇:刘弘教授来我校举办“群体智能的研究与应用”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