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校园主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术会议
课题申报
特别关注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 日期:2015-06-10 点击率:
刘弘教授来我校举办“群体智能的研究与应用”学术讲座

为了更好地提高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机电学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弘教授于69日下午14:30在科研办公楼266举行了题为“群体智能的研究与应用”学术讲座。科研处处长赵耀培,机电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专业教师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由机电学院院长孙梅玉主持。

刘弘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申报、评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学问题的形成、选题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全面生动的阐述,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进行了细致的剖析,就如何提高申报书撰写质量和申报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着重说明。最后,刘教授又以“西红柿炒鸡蛋”为例,诙谐幽默地阐述了科技论文的写作技巧。刘弘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幽默,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讲座结束后,在场专业教师与刘教授就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此次讲座的举办,对于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起到了很好动员和指导作用,对今后学院科研工作的创新突破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机电学院举行期末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下一篇:山东大学刘保东教授来校做“问题驱动的数学建模与竞赛”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