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校园主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术会议
课题申报
特别关注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 日期:2015-03-21 点击率:
机电学院举行安全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为了更好地促进安全工程专业的发展,实现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机电学院于201531713:00-16:30分在工程中心303举行了安全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机电学院副院长于治国主持,安全专业相关专业教师共17人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参会教师对安全工程专业的现状、建设规划、专业定位及课程体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就所承担的课程从课程目标、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及考核方式进行了介绍,从当前人才需求及学生具体情况等不同角度提出了各自对安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议。经过研讨,大家认为,安全工程专业的建设,应树立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目标,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积极打造特色专业,追求差异化发展。最后,与会教师针对下一步的完全学分制的改革及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讨论。

本次专业研讨活动对安全工程专业的课程内容及课程之间的衔接进行了梳理,进一步明确了专业的培养目标,完善了课程体系,提高了认识,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沟通,对于安全工程本科专业建设及完全学分制的实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随后将陆续开展电子信息、电气自动化等专业的研讨活动,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上一篇:机电学院举办2012级安全技术管理专业毕业设计答辩会
下一篇:机电学院院长孙梅玉参加山东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