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校园主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术会议
课题申报
特别关注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 日期:2013-05-29 点击率:
机电学院召开2013年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3524日,山东管理学院机电学院在历城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2013年专业建设研讨会,学校副校长胡兴禹出席了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山东大学邢建平教授、陈桂友教授、张庆范教授、淄博职业学院李高建教授参加,会议由机电学院副院长孙梅玉主持。此次研讨会是在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正式升格为普通本科院校-山东管理学院的新形势下,进一步落实冯晋祥书记《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促进学校特色发展》报告精神,为加强机电学院专业建设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高教学质量而进行的。

副校长胡兴禹首先向专家们介绍了山东管理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提出了“聚焦出亮点,错位求发展”的指导思想,并指出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核心内容。在专业建设过程中,要首先确定培养目标,找到与专业对口的就业方向,按行业要求确定职业能力,最后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安全工程、安全技术管理、电气自动化技术、新能源应用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从行业产业背景、专业培养目标、职业能力分析、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现场质询、指导,共同探讨了如何在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的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进而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课程体系和项目实战式教学、以赛促学的教学体系。

最后,学校聘请邢建平老师、陈桂友老师、张庆范老师、李高建老师为客座教授,并由副校长胡兴禹颁发聘书。本次研讨会为机电学院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2012级第三学期公共选修课网上选课通知
下一篇:会议征文(2013国际信息技术与管理:ITMI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