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校园主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术会议
课题申报
特别关注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发表:机电学院 日期:2019-03-06 点击率:
机电学院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 暨学风建设大会

    2019年3月6日,机电学院2019年安全稳定暨学风建设大会在图书馆辅楼报告厅召开,学院全体师生共约76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由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学波主持。姜书记强调:安全是教育事业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和保障,在《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施行之际,要从多方面入手加强安全工作;学风建设是大学生成才的重要保证,良好的学风对提高教学水平和实现培养目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于治国从如何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和学风建设两方面谈起。指出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2018年长清大学城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等相关数据及学院学生在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醒同学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辨别能力,切实做好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工作;学院各科室、班级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对于学风建设,于治国强调要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从“怎样学”、“为谁学”、“学什么”三个层面讲解学风建设的内涵,下一步学风建设的工作思路,并对学院师生分别提出了几点要求。全体师生要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形成利益共同体、目标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共创美好未来。

    作为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部分,全体师生大会结束后,机电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学院第一期教师沙龙活动,就“什么是金课”“如何建设金课”听取了讲座,并以此为中心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紧密围绕学院发展规划,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努力做好“一流课程”“一流课堂”的建设工作,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我院获批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基地建设项目
下一篇:安全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举办“让爱前行”尘肺病公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