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校园主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术会议
课题申报
特别关注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 日期:2013-11-25 点击率:
机电学院教师赴葛亭煤矿进行调研

为实地了解煤矿行业的人才需求情况,做好安全工程专业调研及2011级安全技术管理专业毕业生的顶岗实习工作,1121日,机电学院副院长孙梅玉带领4位专业教师到达淄博矿业集团葛亭煤矿进行调研。

葛亭煤矿是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在济(宁)北矿区建设的第三对现代化矿井,矿井井田面积20.8平方公里,地质储量1.1亿吨,2003年核定年生产能力为120万吨。可采煤层为31617层,属低灰、低硫、特低磷、结焦性能好、高发热量的优质炼焦配煤及环保动力燃料用煤。

学院教师一行5人到达葛亭煤矿后,受到该矿矿长黄书祥的热情接待。首先,各位老师与该矿各部门领导就煤矿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座谈。葛亭煤矿专门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安监处长孙启华就公司基本情况、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事故应急救援系统、安全管理风险平台等内容向各位老师进行了逐一介绍。双方就企业人才需求、安全管理及职业卫生管理模式、科技项目开发等情况进行了交流。随后,校企人员一起对煤矿生产调度中心、主副井现场管理设施等进行了实地参观。

本次调研,校企双方就学生实习、科研项目开发等事宜达成长期合作意向,为机电学院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参观葛亭煤矿调度中心

学院教师与煤矿领导合影




上一篇:答辩赢感悟 实践促新知--机电学院2013级安全工程专业认知实习之答辩报告会
下一篇:机电学院2013级安全工程认知实习之酒敏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