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校园主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园生活
学生管理
特别关注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发表:admin(管理员) 日期:2013-05-29 点击率:
机电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职责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是在机电学院党总支、学院行政的领导下,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管理、共青团的工作、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和为学生服务的主管部门,其职责如下:

一、按照学校发展要求,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制定有关学生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及时起草、制定、修改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落实工作。

二、负责拟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加强对全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行为教育工作的指导,紧密结合学生的现实思想和行为表现及特点,制定学生思想、行为教育计划。组织开展全院性的大型学生活动和思想、行为教育活动。

三、制定学院团的工作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指导各团支部开展各项活动。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及自身建设,健全团的组织生活制度。本着培养、提高的原则,加强团干部队伍的建设。做好发展团员和团员离退团的接转工作,负责团费的收缴、团关系的转接和保管以及对违犯团纪的团员进行思想教育和处分。负责推荐、考察优秀团员加入党组织。

四、对辅导员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评定工作;做好优秀辅导员的评选工作。

五、组织新生入学、报到、注册、开展入学教育工作。

六、新生开学报到后,就由相关负责老师组织学生进行团委、学生会机构的设置、组建和改选。指导学院学生会工作,组织学生进行各项社会实践活动、科技创新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社团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七、负责做好全院学生的奖惩工作。做好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评选工作;做好对违纪学生的调查处理工作;做好各项奖助学金的评定和发放工作;负责勤工助学岗位的推荐工作。

八、负责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做好学生晚自习出勤率、就寝、纪律检查等管理工作,培养良好的学风、树立良好的校风。





下一篇:学生管理二学生管理二学生管理二学生管理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