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校园主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园生活
学生管理
特别关注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发表:机电学院 日期:2015-11-15 点击率:
机电学院关于举行宿舍8s评比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生道德素质,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和宿舍文化建设,给同学们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提高学生宿舍品位,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根据我院新生科技文化节的相关安排,定于2015年11月16日-18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8S”安全文化宿舍评比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1.参与对象

机电学院2013级、2014级、2015级所有在校生。

2.评比标准

“8s”现代安全管理的方法,它分为8个阶段:

整理(SEIRI)——宿舍内垃圾是否及时清理,小广告、废纸、废弃物或长期不用的物品是否及时清理。

整顿(SEITON)——宿舍内物品堆积整洁有序,同类物品统一摆放,能够在短时间内找到想要使用的物品。

清扫(SEISO)——是否建立宿舍内部切实可行的卫生值日制度, 公共区域卫生如何划分,是否责任到每人、责任到每天。

清洁(SEIKETSU)——宿舍卫生是否合格,包括垃圾桶、地板、墙角等各方面的卫生情况,要求天花板无蜘蛛网,墙壁无乱涂乱画,床铺干净无杂物,窗台干净无灰尘,卫生间、洗刷间干净无异味以及其他卫生情况等。

素养(SHITSUKE)——是否有寝室形象设计或特色文化,舍员是否有集体荣誉感;是否有合理的值日制度、责任到人,能否达到安全保障效果;是否节约用水、用电等。

安全(SECURITY)——不得乱接插排、乱拉电线,不许使用违规电器、管制刀具等,不许有乱钉乱挂等危及人身安全的问题,宿舍内危险源(如热水壶、水果刀等)要妥善放置,避免人身伤害。

节约(SAVE)——减少宿舍的人力、成本、空间、时间、水电能源等;养成减少浪费意识;预防和杜绝不必要资源能源浪费。

学习(STUDY)——深入学习各项专业技术知识,从实践和书本中获取知识;不断地向同学及老师学习,学习长处从而达到完善自己,提升自己综合素质。

3.评委组成

机电学院分管学生副院长、各班主任、学生会成员。

4.奖励办法

本次评比活动将评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23个。

望各宿舍积极参与,认真准备,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电学院

2015年11月13日






上一篇:机电学院开展“走进敬老院”爱心活动
下一篇:机电学院第十周宿舍卫生检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