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校园主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园生活
学生管理
特别关注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发表:机电学院 日期:2015-11-18 点击率:
院成功开展“8S”安全文化宿舍创建及评比活动

根据我院“新生科技文化节”系列教育活动安排,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生道德素质,加强宿舍管理,11月18日中午,我院在“6S”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8S”安全文化宿舍创建及评比活动。学生处公寓科科长侯书军、我院副院长徐一红、办公室主任郭胜召以及各年级班主任对“8S”安全文化宿舍创建活动进行了验收评比。

“8S”是现在安全管理的一种方法,它分为8个阶段: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节约、学习。每一个阶段都有其不可或缺的作用。我院学生将其运用到宿舍管理当中,对宿舍进行规划调整,既创建了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又营造了温馨和谐的宿舍气氛。15级新生共同签名制作的8S“共树安全图”海报表达了学院齐心协力共建和谐、安全、节约、文明宿舍的决心。其中,干净整洁的地面,使人一看到便心情愉悦;宿舍暖瓶的整齐摆放,专业书籍的统一放置使得我们在短时间内就可以找到想要使用的物品,同时也达到了节约时间的目的。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知行合一、管学共进”的宗旨,对于学院学生管理的改革与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关于机电学院第三届团总支、学生会换届改选的通知
下一篇:机电学院开展“走进敬老院”爱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