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校园主页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校园生活
学生管理
特别关注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发表:机电学院 日期:2015-10-20 点击率:
机电学院举行第一届新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新生见面会

10月19日下午,机电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15级新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新生见面会。机电学院院长孙梅玉,副院长于治国、徐一红,各教研室主任及各年级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机电学院新生科技文化节是针对大一新生第一学期而进行的一系列教育活动,如“独立宣言”仪式、写给山管的一句话、给四(三)年后的自己一封信、“我与国旗合个影”征集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包括提前教育阶段(自邮寄大学通知书开始至新生报到入校),集中教育阶段(自新生报到入校至开学一个月左右)和深入教育阶段(入学第二个月开始至第一学期期末)三个阶段,目的是让新生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实现生活向导——生活自理、学业指导——学业自主、心理疏导——自立、行为督导——行为自律、思想教导——自励、职业引导——自觉的“六导六自”工程。

孙梅玉院长从机电学院的基本情况、育人理念、培养模式、教学团队等方面向新生做了一一介绍,送给新生六句话,鼓励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老生、新生代表分别发言。老生代表从自身实际出发,鼓励学弟学妹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活动,促进自己的全面发展;新生代表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为实现理想努力奋斗的决心。2015级全体新生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宣誓仪式,作为梦开始的地方,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

徐一红副院长从综合测评、考勤、卫生、夜不归宿等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学生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对学生比较关心的考研、专升本、实习、学生会、文体活动等方面做了介绍,为日后为期半年的新生科技文化节做了铺垫。

大会还对上学期“安康杯”知识竞赛、“6S”宿舍评比的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

    最后,于治国副院长宣布机电学院2015级新生科技文化节开幕!





上一篇:关于举行机电学院2015级迎新晚会的通知
下一篇:我校学生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