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校园主页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实习实训
规章制度
特别关注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习实训 > 正文
  发表:机电学院 日期:2016-06-17 点击率:
电工电气实训室

电工电气实验室主要服务于电气自动化和物联网专业,承担维修电工、电气控制、PLC编程等专业课的实验教学任务。基本功能定位是:培养现代电工应具备的核心能力。因此,实验室建设遵循先进、综合、标准、安全、灵活五大原则。

实验室的这套设备采用的是模块化、组合式的设计思路,将照明线路、电力拖动线路、机床控制线路、PLC控制线路集合于一体,构成一个小型的综合实验平台。它的综合性主要体现在:一套设备可进行多门课程的实训,实验内容兼顾不同的教学层次,并且设备可用于开展教学、科研、技能培训、鉴定和大赛。模块化的设计,更适用于教学内容的灵活设计及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也便于进行设备的升级和二次开发。

2012年,本实训室承办了山东省第四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维修电工决赛。今后,我们在满足教学、科研需要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在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大赛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服务地方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安全监测实训室和个体防护实训室
下一篇:电子创新开放实训室